Monday, March 31, 2008

旸保护mummy

几个星期前,旸第一次看到一只玩具蜘蛛娃娃,他用好奇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问mummy那是什么,我告诉他那是蜘蛛,蜘蛛会咬人的。

旸拍拍胸口说:“怕怕Eh......”,接着,老公把蜘蛛放在我身上,我假装害怕,对他说:“蜘蛛咬mummy,mummy怕怕Eh,快点来保护mummy,救mummy。”这个孩子似懂非懂的,从刚才还似乎还怕蜘蛛的反应,来个大转变,过来抓起蜘蛛,对着它骂“咬mummy,咬mummy”,那一刻我的心甜极了。

昨天,小瓜在看书,看到蜘蛛,他又说:“spider eh...怕怕eh...”,我问他,蜘蛛会怎样,他说:“咬mummy”,我再问他:“蜘蛛咬mummy,你怎样?”,旸不加思索的说:“保护mummy”。那一刻,我的鼻头酸了......这种感动,不为人母,无法体会。:)

帮朋友

我朋友竞选,我帮他。

我们身边的人都很“热血青年”,很“批判”。这位朋友选择的政党并未受朋友们认同。所以,从一开始,冷嘲热讽多过祝福。

竞选期间,他很需要人帮忙,愿意“露脸”帮忙的人,并不多......

我帮他,因为他是我的“兄弟”,穿上印有党标志的T shirt那一刻,晓蕙说:“你豁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