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旸得意

老公和我自我调侃很多次,为什么我们的儿子那么“丑”......两人独处的时候,我们如数家珍般“重演”儿子的逗趣动作、童言童语,夫妇俩还是乐在其中。有时,和同事朋友分享了孩子的趣事之后,又害怕别人听腻,有刻意张扬之嫌。

不久前,老公才说,以前我总是很讨厌父亲在别人面前称赞自己的孩子有多厉害,现在我终于明白那是什么心态了。说白了,那是一种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的心态。:)

旸已经越来越会用语言来表达自己了,模仿能力非常强。他知道橙汁会有一片橙伴在杯口,结果有一天,他吃饼干时,饼碎掉进杯里浮在水面时,他告诉我,那是“biscuit juice”;在门前种花时,他把枯叶放进水桶里,拖着mummy的手告诉我,那是“leave juice”,坦白说我不得不对他的领悟能力和创意感到惊讶。

十年前,我第一次到北京,买了一幅纪念品回来,那是三国的主要人物雕刻,不到十次,旸竟然已经认得出“刘备、诸葛亮、曹操、周瑜、黄忠......”

再来,老公最近在教他名人与其事迹,(我主张教他课外知识多余123,ABC,避免他日后上学觉得沉闷)这小瓜的记忆力惊人,两个周末,他就记住了。有机会见到他,试试问他:“What did Issac Newton say”他会张大那浑圆的眼珠答你:“Gravity”,“What did Charles Darwin say?”,他会信心满满的说:“Evolution”,我最喜欢他的答案是,当我问他:“What did Martin Luther King say?”,两岁三个月大的宝宝会兴高采烈的说:“I have a dream”。

平时,奶妈只要瞪大眼睛,叫他:“Young Young,you see my eyes”,这小瓜就不敢胡乱开抽屉,拿危险的东西,他知道只要瞪大眼睛就是:“不准动,我生气了”。昨天,奶妈要带他出门买东西,他在玩玩具,奶妈叫他收拾玩具他不肯,奶妈就动手帮他收拾,结果这个小瓜,大声说:“姨婆,you see my eyes”。笑翻了所有人。

旸得意,带给我和老公太多欢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