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旸感冒

那天,孩子有些消化不良,下午睡醒就呕吐,结果粗心的我难忍旸身上的臭味,加上旸哭诉身上肮脏,竟然不假思索就为他冲凉,结果旸因此着凉了。晚上,接近十点,旸又呕吐一次,全身湿透了,孩子明明还在发烧,却自以为为他洗个热水澡会让他舒服一些,没想到使他更辛苦。

第二天,孩子的烧并没有减退,中午时分可能太累,竟然昏睡过去(只有两岁半,没有进食、吃西药、呕吐、又发烧),可怜极了,午觉睡醒,想必他一定很辛苦又不会表达,只有匾着嘴巴,抱着妈妈一直在叫妈咪、妈咪......这个孩子很坚强,从小就不会因为小小痛楚或不舒服撒娇,这一次,他一定很不舒服才会这样。

那种心痛,也只有为人父母的才会理解。我,内疚极了;孩子受的苦,完全是因为妈妈粗心造成的。

外公外婆紧张极了,老远开车来看旸;奶妈也不放心,四个老人家为了旸开了近40分钟车程来看孩子。外婆担心妈妈,妈妈担心孩子......这一刻我完全理解到从前妈妈对我的唠叨的用意了,因为旸生病,我一样心痛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