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我是孙旸哥哥

孙旸当哥哥了。

开始“教”他开心迎接妹妹的到来,所以很早就告诉他妈咪肚子大大个,里面有baby。旸还充分发挥“大哥”本色,对妈咪的肚子爱护有加。他说,会和baby瑶瑶分享他最爱的police car,还会读Three Little Pigs 的故事给baby瑶瑶听。

孩子快四岁了,越来越懂事。他放玩具的地方,他称之为toy house,toilet他说是toy住的,peacock喜欢吃pea......有时候,你真的不佩服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农历新年,总共休息10天,今年农历新年最写意,哪里都没有去,只在家当贤妻良母,每天煮两餐,陪旸睡觉、陪他玩,把他疼到......10天后......妈妈和孩子都同样不舍得对方。

前一晚,他悲戚戚的对妈咪说:“妈咪,我很伤心。”“你为什么很伤心,告诉妈咪。”“我不要holiday finished,要每天在new house和妈咪在一起。”

老公和我轻声细语把他抱在怀里跟他解释:“旸旸,holiday一定会finished的,这样你才会有下一次holiday嘛!”“你要乖乖去读书,爸爸妈咪去做工,我们才可以迎接下一个holiday的来临嘛!”讲完以后,旸似懂非懂说ok。老公说,我们讲的东西好像很玄。

早上,把旸叫起床,看到妈咪已经换好上班的衣服,他知道要去上学了,不敢哭,却拉着我说:“妈咪,这件衣服不美,我帮你换睡衣ok?”他在找借口不要我上班。接着叫他大大,他说:“妈咪,我的大X出不到,去一姨婆家也出不到,等一下回来new house才大便好不好?”他不敢大哭大闹,看着一个四岁不到的孩子千方百计想留在妈妈身边,除了把他抱紧,我不能做什么。

到了学校,他站在角落,满腹委屈,匾着嘴,眼泪大颗大颗在眼眶打滚,泛红的鼻头,没有大吵大闹的孩子更让人怜惜,妈妈心都疼毙了。

孩子今年四岁,很快十四岁,然后二十四岁。现在粘得那么紧,十四岁就摔开你的手,二十四岁已经有自己的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