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玮玮出世了

女儿出世了,第二次做妈妈,没有之前的紧张,多了一分熟练。

第一个月坐月子在家,仰周末才回来,家里特别“热(不能开风扇当然热),闹(两个娃儿在家当然闹)”,新家自搬进来接近三年前所未有的“旺”。

仰很疼妹妹,只不过四岁半的他似懂非懂,又不会控制力道常常把我们吓得大惊小怪。比如:他喜欢把心爱的美美police car(他那几十辆警察车,每一辆都有不同名字)放在妹妹胸口“给她玩”、喜欢把他的cherry juice塞到妹妹的嘴巴里......看到妹妹睡觉稍微动一动,他就大声:“阿妹啊......”把妹妹弄醒,把好不容易才把妹妹哄睡的我们气坏。这种时候,仰就会“中骂”,我们骂了过后,看到他一个人委屈的不作声又内疚。唉......

腰骨疼痛向来缠绕着我,老人家千叮万嘱月子要坐好,不要操劳,一定要躺着......(谈何容易?),但我偏偏要把仰接回来,第二个月比前一个月更辛苦,腰酸背痛自然而然找上我。奈何,儿子已经快五岁了,跟奶妈睡的日子比跟妈妈睡的日子还多,这个做妈妈的有多内疚多难过又有谁知道?

跟着我们一个月,仰几乎每天都说“a perfect family”开心得不得了。还会做妈咪的好帮手,做跑腿,上下三楼拿尿布、面巾、妹妹的手套、尿桶,完全不成问题,妈咪逗妹妹大便时,他还会帮忙“ng...ng...ng...”这样的孩子我怎不会疼到心坎里去?

那天,要送他回奶妈家,仰当然会闹,待他有商有量的时候,我告诉他,holiday finished了,一切回归正常了,holiday 要finished我们才会有下一次的holiday,只是下次的holiday没有那么长而已。仰问:“为什么下次的holiday不长,这次的这么长的?”,我说:“因为妈咪生妹妹,doctor要妈咪休息,不必工作咯!”仰想了想说:“ok,酱你生一个弟弟给我,我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好不好?”这小瓜心里的算盘任谁都猜得出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