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08

他的小脑袋在想什么?

有人告诉我,女儿是丈夫前生的情人,我想问,那儿子呢?

旸从小就不喜欢爸爸碰我,看到爸爸疼妈妈会生气,看到妈妈亲爸爸也会生气,看到爸爸搂住妈妈他会醋劲大发,拉开爸爸,还会抱紧妈妈或索性骑在妈妈身上,就连爸爸只说:“妈咪是爸爸的”旸也会抗议。可能在他的小脑袋里,就认定妈咪是旸旸的而已吧!

旸二十一个月大了,最近他学会很多新词汇,又有很多古灵精怪的举动,常令我和老公哭笑不得。外婆给他买了脚踏车,那天,他骑上脚踏车,跟我和老公挥手说bye bye,往大门骑去,穿上鞋子要开车出去似的。拿起电话,明明是没有声音的,他还说:“fu(这是他叫舅舅的方法),什么?ah,ah,bye”,似模似样的在讲电话。

他喜欢看Baby Eistein,最近回到家,他会往收藏他的DVD的地方,选一番之后,拿着他想看的,走过来告诉我,“这个、这个”或“Eistein Eistein”。

阿姨常常告诉他,mummy去做工,赚钱买nien nien(奶)给你喝。每次问他:“妈咪leh?”旸会回答:“做工”,问他:“做工做什么?”,旸会回答:“赚钱”,接着再问他:“赚钱做什么?”,他的眼睛会发亮的告诉你:“nien nien”。那天,他穿着我的拖鞋,跟我挥手说bye bye,我随口问他:“你要穿鞋去那里?”,这小瓜,跟我说:“去做工”。 :)

对我来说,这些piece and pieces的快乐,真的是无价的。至少我和老公都觉得这小瓜带给我们的欢乐实在太珍贵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小宝贝前世会不会是你的情人啊~~

Jiayi said...

我怀疑是,而且还是他爱我比我爱他深的,所以今生要我用母爱孕育他。:)

Snowpiano^ ^ said...

可以找一个周末去你们家玩吗?!
ha...他那么可爱了哦。。

每次看到他都谈不上两句话。。。:P
不过,他长大了很多倒是真的。。。:)

有人说,
儿子比较贴妈妈,女儿比较贴爸爸,
快点再为他添个小妹妹啦。。
不然,纹豪要吃醋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