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08

旸旸过新年

从前念书的时候,很喜欢农历新年前陪妈妈办年货的气氛,觉得很热闹,很好玩;这几年嫁人之后觉得农历新年总是很“赶”,赶这赶那,忙得不可开交。这几年,我还像妈妈一样年二十九要特别早期到巴刹买年菜,年初一在夫家煮年饭......

记得旸第一次过新年是去年,那时他才接近十个月;转眼间,旸今年就接近两岁了,真的不得不慨叹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今年他已经呀呀学语动静多多了。常常,回到他外婆家时,我们全家就围着小瓜,看他的一举一动,给他逗得快乐极了。

旸最近已经懂得spelling了,颜色、形状、常见的交通工具都难不倒他,“三字经”和“弟子规”他也都记得每一句的最后一个字,偶尔还会告诉你“读书法,有三到...”,最近给他找了更多的名人图片,他认得列宁、戴高乐和莫札特,但偏偏最爱我国前首相-马哈迪。

孩子,妈妈知道你的小脑袋有无限潜能,妈妈常常内疚没有办法给你更多,爸爸妈妈快追不上你的学习步伐了。妈妈有时候还担心,如果这个时候为你添个弟弟或妹妹,爸爸妈妈无法公平对待他,也无法好好栽培你。:(

生还是不生......生还是不生......

全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大吉,身体健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生與不生,既然那麽煩,就順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