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儿子经

儿子还不会分你和我,经常闹出很多笑话。平时,儿子什么弄不好,爸爸妈妈就会伸出援手,左边一句爸爸来帮你弄,右边一句妈妈来帮你弄,把宝贝照顾得无微不至。

那天,儿子的玩具车坏了,朋友的两岁大孩子就在旸的旁边,旸顺手把玩具交给比他小一年的小朋友,说道:“弟弟帮你弄”,把我们弄得啼笑皆非。

平时,我总是为了儿子的两餐在厨房里忙,旸跑过来要我陪他玩时,我都会说:“妈妈很忙,不得空。”那天,我在厨房洗碗,他在旁边玩水,他爸爸来找他,他这样答:“旸旸很忙,不得空。”

一天,我周末工作,晚上回来孩子已经睡着了,第二天早上,旸睁大眼睛看到妈咪时,他用精灵的双眼看着我说:“妈咪今天不要去做工,ok?”

周末,孩子回家就只对这我们两个老玩伴,偶尔门口外面有些小男孩在骑脚车玩耍,他会隔着铁门向这些小哥哥喊道:“Abang,你要来我的new house吗?”

上个月他生日,爸爸妈妈邀请几个熟悉的uncle aunty和他吃饭,uncle Siew给他买了一部他梦寐以求的BMW,uncle Brendan给他买了基本漫画,aunty Hui Lu给他买了一部Solar System解说玩具,昨天,他就已经把九大行星距离太阳的先后次序给记牢了。朋友对我说:“好心你啦,教他什么马克思、达尔文、爱因斯坦......这个时候应该教他米奇老鼠、加菲猫......改次他上学就和人家谈社会主义、进化论他会找不到朋友的啊!”

我常相信,孩子可以保有他的童真,但千万不要低估他们的能力。七田真说:“每个孩子都有无限潜能。”我没有期望旸变成天才,但在孩子学前六年没有给孩子足够的栽培、没有充分的激发幼儿的无限潜能,那绝对是父母的责任。我宁可在旸六岁以前花时间、金钱给他最好的启发,给他培养爱书、爱笔、爱学习的态度或兴趣,总比待他入学以后才安排他上永无休止的补习班、才华班来得好。

我们两夫妻每一天都提起儿子,有时还会各自模仿旸的一举一动,开车时偶尔想起他,也会打从心里笑出来。为人父母,相信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的孩子最乖、最可爱、最精伶。

孩子一天天长大了,我对着镜子看到自己“有肉的脸颊”抵抗不住地心引力而下垂、笑纹涌现、雀斑(老公叫那做老人斑)时,想自认年轻也不行了。

孩子啊!妈咪用全盘心血护着你不受伤害、用青春垫着你成长......

天下的妈咪,母亲节快乐。

3 comments:

shinliang said...

i think you should get at least two more a!!

then yang yang get to take care the 2nd, and the 2nd get to take care the third =P.

besides, we need more votes in the elections in the coming future! populate Malaysia!

聪涵 a.k.a buggie said...

SL,

Then how about the 3rd?
>_<
I know dy, by that time sl will have his own kid, so the 3rd get to take care sl's kid. (You said you want more votes de ma..)

Jia Yi,

Happy Mother's Day. =)

Boon Tik said...

Haha, I have a lot of brothers and sisters, I think to have one or two sibling is good to the children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