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仰升班了

孩子最近从低年班升上中级班,开始看西班牙文学。在他的低年班里头,仰第一个升班。外公外婆乐透了,外公暗喜,对外婆说那是他从小对仰的教育功不可没......家里只有一个小孩就是这样。

孩子刚升班,和六、七岁的大哥哥姐姐同班,听校长说,初时小朋友对仰没有很友善,看他那么一个小不点,怎么会跟我们同班?带着怀疑的态度。上课第一个星期,仰还哭着回来投诉,给小哥哥打。我们不能教他以暴制暴,教他好好跟老师说。第二天放学,他高高兴兴的对外公外婆说,他告诉老师,小哥哥也已经跟他道歉了。

仰学习很快,我问老公,他会不会小时了了,大未必佳?老公说,大未必佳就大未必佳,没什么问题。想一想,那的确是,ABC从来不是我担心的,对于孩子我最在乎的是让他成为有用的人。很多价值观、行为、性格都是我希望从仰身上看到的,偏偏要培养这些德行却必须是身教兼日积月累的教育而来的,这却又是我做得最少的。

孩子,妈咪希望你是个勇敢、有责任感、表里一致、合群、感担当又不自私的人,有学校教这些吗?

2 comments:

Victor Gu 胡渐彪 said...

够力。你的孩厉害到...

Snowpiano^ ^ said...

要找那样的学校或许不容易,不过,学习的地方无处不在,始终觉得,没有什么比父母的身教来得更具影响力的~~:D

有一天当仰开始认识字的时候,看到这篇部落格文章的他,一定会不断地点头!;)